i-Learner主題徵文比賽
獲獎名單
優秀作品
中文
  /  
English

人類因為有夢,才走得很遠。

回望過去這十年,i-Learner乘著日新月異的科技浪潮,以飛速發展的腳步不斷更新完善我們的內容、技術和服務。將最合潮流的教育理念與科技合璧,發掘潛藏於學習中的趣味,讓孩子在適宜自己的土壤裡快樂成長!

在步入下一個十年之際,作為i-Learner大家庭的一員,請發揮你天馬行空的想象力,以〈十年後的i-Learner〉為題目,用文字為i-Learner描繪出十年後的藍圖吧!你將有機會獲得「唱出我天地」免費電影換票證,i-Learner紀念襟章及金幣等禮物,優秀作品更將有機會刊登在i-Learner網站上呢!

(在第二十二屆i-Learner智好學計劃頒獎典禮上,我們已經收到了不少同學的來稿,字裡行間充滿了想象力和驚喜呢!)

      



優勝頭獎:「唱出我天地」免費電影換票證2張 (10名) (請按此查看電影詳情)
優勝二獎:1000金幣+ i-Learner紀念襟章1枚(隨機)(20名)
參與獎: 500金幣




參賽對象
全體i-Learner用戶

截止投稿日期
2015年8月23日

作品要求
「十年後的i-Learner」為題寫一篇文章,言之有物,不得抄襲

作品提交方法
方法1 網上提交:點擊 網上提交 連結,根據提示輸入信息,並選擇一種方式提交文章:
1)將文章以word文件保存,命名為「十年後的i-Learner」,上載文件並提交
2)將文章輸入空白格中,再點擊提交按鈕

方法2 手寫稿提交:下載手寫模版,打印並手寫好文章後傳真至2384-9363 ,或郵寄至:尖沙咀柯士甸道122號麗斯中心10樓D室(請於信封上註明「參加〈十年後的i-Learner〉徵文比賽」






感謝參與 "十年後的i-Learner" 徵文比賽,敬請查看獲獎名單。




<十年後的i-Learner>>徵文比賽圓滿結束。許多同學充分發揮了想象力,描繪出他們理想中十年後的i-Learner,有的天馬行空,有的實用生活化,有的有趣又富有洞察力,值得借鑒!
感謝同學的積極參與,現公佈本次徵文活動獲得優勝獎頭獎及二獎的同學名單。

優勝頭獎:
大埔舊墟公立學校(寶湖道) 伍倚汶
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(油塘) 羅碧茹
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許曉童
聖公會聖約翰小學 林芷桐
聖公會蒙恩小學 李梓欣
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(小學部) 許凱喬
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陳晞朗
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麥倩彤
可立中學 (嗇色園主辦) Student 097
梁式芝書院 李燕珊


優勝二獎:
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王兆裕
大埔舊墟公立學校(寶湖道) 黎旭慧
保良局西區婦女福利會馮李佩瑤小學 林泳兒
保良局錦泰小學 陳芷心
聖公會聖約翰小學 王綽晞
聖安當小學 江嘉瑜
瑪利諾修院學校(小學部) 黎曉昕
瑪利諾修院學校(小學部) 戚以澄
可立中學 (嗇色園主辦) Student130
石籬天主教中學 王譽燊


恭喜所有獲獎同學!我們的工作人員將透過i-Learner平台或email告知領獎方法。




「哇!過了十年,智愛竟然改變了這麼多!」十年後,我一開啟智愛中文平臺,便驚訝得大叫起來。
十年後的智愛不但背景顏色完全改變了,而且新增了很多功能。最讓我驚訝的是,學生每天要讀五篇幾千字的文章,即使廢寢忘食,不眠不休地閱讀,恐怕也無法在一天之內讀完這些文章吧。我選了其中一篇文章看,原來這篇是三國演義的第一集。當我看到最緊張刺激的部分時,這篇文章結束了,我很想看接著的部分,但它要我先回答問題。我回答了那些博士都不懂的問題後,它竟然不讓我看後面的內容,原來我答錯了許多問題,而最多只能錯1題。我只好離開《三國演義》,去找我的書蟲。
我的書蟲小玄正在床上睡覺, 我怎麼叫她都沒醒。這時的書蟲可以跟人類用語言溝通,還可以調節聲量。但即使我把聲量調到最大,喊破喉嚨,她卻依然躺在床上。我只好趕去樂器商店,買了一個銅鑼,在小玄的耳邊用力敲打,震耳欲聾的聲音,終於把小玄吵醒了。我把她從床上拉起來,然後一直把她拉到朋友小華家。因為今天小華開生日會,我們還去了遊樂場玩過山車和摩天輪。我把小玄送回家後,就去了部落格。

部落格已經變成了討論區,不但可以發表文章還可以在文章中裝飾圖案,豐富文章,還可以讚好和評論。部落格中曾經的紛爭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,現在充滿了讚賞和鼓勵,這是所有同學夢想的部落格!
星期五玩的遊戲更加刺激了!都是闖關式的。遊戲裡可以捉怪獸,但捉每隻怪獸前都要回答1條問題,要是答錯多過2條,怪獸就會逃走。學期結束,捉最多怪獸的同學就可獲得豐厚的獎品。
智愛中文平臺的改變令很多同學的中文水準大大提高。同學們也很喜歡這種學習的新方法。希望智愛中文平臺可為同學提供更多更好的學習體驗!

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(油塘)
羅碧茹


隨著科技的進步,i-Learner經過十年的發展,從一個網上平臺演變成為男女老少都喜愛的全民學習遊戲。同學們能夠與家人一邊玩樂,一邊學習。i-Learner不僅令同學在沉重的學習壓力下得到放鬆,還為同學和家人建立溝通的橋樑。
i-Learner學習遊戲十分多元化,可以配合不同同學的興趣,發揮他們所長,讓他們吸收更多知識。因此i-Learner是一個為同學帶來美好課外學習體驗的超級助手。
除此之外,i-Learner還推出了手機程式,培養同學的自主學習習慣。自主學習對學生是十分重要的,i-Learner先以幾分鐘的有趣教學影片重溫知識,然後以伏筆形式作總結,再做一個小測驗,逐日增加練習難度,以提升同學們的自信,增強對學習的興趣。
學生們最大的難題是功課不懂,不明白又不敢發問,但是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」。十年後的i-Learner除了讓學生增長知識、重溫知識以外,還會幫助學生解答問題。學生透過i-Learner互聯網,把自己不懂的題目放到專區,讓其他學校學生一起尋找答案,互相幫助和學習,既培養了學生們的品德,又增長知識及解決問題。學生可在i-Learner這個安全放心的互聯網平臺上結交不同學校的朋友,互相學習、共同進步。因此,i-Learner在十年後必定能幫助更多學生。
十年後的i-Learner將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指引,使學生們在未來社會上能夠發揮所長。 「玉不琢,不成器,人不學,不知道」 琢的過程十分重要,器的優劣便在於琢的方式,這樣的道理就如人一樣,人的知識便取決於學習過程和方式。 i-Learner給予學生美好的學習體驗、學習能力和堅毅的品格,令璞玉成為良品,在社會上發光發亮。

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
麥倩彤


i-Learner對於新來到香港的我來說,是一個全新的接觸。起初,我毫無頭緒,充滿迷惑,在香港的學習成績更是一落千丈。
自從我接觸i-Learner之後,我的學習變得快樂起來。這個全新的學習平臺讓我受益良多。
十年似乎是很長的數字,其實,時光飛逝,很快就會過去。我相信十年之後,i-Learner會給予我們更好的學習體驗。
暢想在十年之後,i-Learner學習平臺上有更豐富的閱讀文章。高爾基說過:「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」通過閱讀每天不同品類的文章,讓我們開拓視野,增加見識。
除此之外,十年後的i-Learner會推薦更多同學的原創優秀文章,在熱烈的討論中,令同學取長補短,互相學習。
書蟲,這個可愛的卡通人物,陪伴著我們每一日的學習。十年後,我希望書蟲能有更多的特異功能,跟我們一起背誦生字,學習語法,讓十年後的同學們也能暢遊在i-Learner的學習海洋中!

香港道教聯合會園玄學院石圍角小學
許曉童


不知不覺,i-Learner已經陪伴了我五年的中學時光。中一時,我曾因i-Learner是學校佈置的功課而感厭倦不滿。但五年過去了,我漸漸喜歡上那胖胖的書蟲,每個月努力的完成練習。可愛的書蟲能與同學結伴,令同學愛上閱讀。我希望書蟲將能一直陪伴更多的學弟學妹學習,度過美好的學習生涯!
十年後,i-Learner將會變得如何呢?我對此充滿幻想。
首先,我希望i-Learner能增加更多書蟲朋友,並具備功能。如果在十年後,同學們能隨時隨地與書蟲溝通,訓練口語能力,必定十分有趣,吸引同學使用。
此外,現時i-Learner主要為中學生提供中、英文練習,希望十年後,i-Learner將會有「超能小書蟲」,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練習,參與學生的每一個學習時刻。
最後,我希望i-Learner能在10年後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服務,定時提醒學生完成閱讀練習,不會錯過與書蟲共度的快樂時刻!
感謝i-Learner陪伴了我五年,亦希望i-Learner能幫助更多同學提升閱讀水準。相伴同學的學生生涯,一直走下去,5年,10年…

梁式芝書院
李燕珊


十年後的i-Learner,創造出一支多功能的手錶。手錶上有i-Learner Buddy頭像,如果你偷懶的話,i-Learner Buddy就會從手錶中跳出來,叮囑你認真學習!
你也可以將i-Learner Buddy當做寵物來養,讓伴讀書蟲每日每時每分每秒陪伴你。
i-Learner新穎手錶還可以在你朗讀課文和練習英文口語的時候,嚴謹地糾正你的發音和語法。
當你收穫豐碩的學習成果時,i-Learner Buddy會現身獎勵你,相反,當你失敗或遭受挫折的時候,i-Learner Buddy會鼓勵你!
當你到外國旅遊或留學時, i-Learner Buddy亦會陪伴你。手錶裡安裝有導航系統,可幫助你到達想去的地方。i-Learner手錶還帶有語言識別及翻譯系統,令你可熟練使用當地的語言與居民對話交流。
手錶中還儲存著不同的程式包括:電視節目,名人故事自傳,勵志文章等等,供你休閒閱讀。
i-Learner手錶最神奇的地方是設有4種顏色的i-Learner Buddy,每一種都具備特定功能!你可憑自己的喜好和需要來選擇i-Learner Buddy。
如果你選擇了藍色的i-learner Buddy,牠會教導你如何唱歌,還會播放歌曲給你聽;綠色i-Learner Buddy會教導你做家務,減輕父母的負擔;橙色的i-Learner Buddy會訓練你的體能,細心教導你各種運動,令你擁有健康的體格;粉紅的i-Learner Buddy會教導你跳各種舞蹈,培養才藝!

瑪麗諾神父教會學校(小學部)
許凱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