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﹕
 

一般問題

 

1 問﹕我的電腦要有哪些軟件和硬件要求才可以瀏覽到 i-learner 的網頁 ?
 

軟件﹕Window 2000/XP/NT/ME 或以上的操作系統
Internet Explorer 5.0 或以上
Macromedia Flash Player7.0 或以上
硬件﹕需具備音效卡、揚聲器

2 問﹕如果我有任何關於 i-learner 網頁的疑難,要怎樣才可與你們聯絡呢 ?
 

答﹕你可以透過電郵、寫信或者在辦公時間致電與我們聯絡,
電郵﹕enquiry@i-learner.com.hk
地址﹕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 130 號嘉碧大廈 4 樓 A 室
電話﹕31138815
辦公時間﹕星期一至五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,星期六上午 10 時至下午 1 時,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。

   
 

家長疑難

 

1 問﹕你們有哪些課程可提供給我的子女學習英語 ?
  答﹕我們總共有 5 個不同的英語學習計劃,分別是﹕智愛閱讀計劃、智好文法計劃、智經典閱讀計劃、智文學 ( 莎士比亞 ) 計劃和智好拼計劃,適合不同年級和程度的同學。如有任何意見或對各計劃的查詢,請致電﹕ 3113 8815 與我們的同事聯絡。
   
2 問﹕我要怎樣才能訂購 i-learner 的產品 ?
  答﹕你可以透過參加學校的計劃 ( 詳情請向有關的英文科老師查詢 ) ,或是個人計劃來訂購我們的產品。詳情請電 31138815 與我們聯絡。
   
3 問﹕我的子女在智愛閱讀計劃中有良好的表現,他會否獲得獎狀 ? 而我是否需要支付獎狀的費用 ?
  答﹕我們每三個月會舉辦一個頒獎禮,屆時會透過學校邀請優秀讀者到頒獎禮現場領獎,請向你的英文科老師查詢。你不需要支付任何有關獎狀的費用。
   
  學生疑難﹕
 

關於登入

 

1 問﹕為什麼我已經鍵入了正確的網址 ( 即 URL) ,但看不到 i-learner 的網頁 ?
  答﹕首先,你必須要確保你的電腦可連結上網 ( 請檢查電源和線路 ) 。然後,檢查一下你是否已經將 i-learner 的網址 ( 即 www.i-learner.com.hk) 鍵入正確的位置 ( 切勿在 yahoo, MSN 或其他搜尋器鍵入網址 ) 。最後,請檢查你是否已經鍵入了正確的網址。
   
2 問﹕我已經鍵入了登入名稱及登入密碼,但我的電腦顯示出登入無效 (invalid) ,這是什麼意思 ?
  答﹕請檢查一下你是否選了正確的網上學習計劃,如你是訂購了智愛閱讀計劃,你便應該在智愛閱讀計劃那一頁中鍵入自己的登入名稱及密碼,而不是在其他的計劃中登入。
   
3 問﹕我已經鍵入了登入名稱及登入密碼,但我的電腦顯示出登入不正確 (incorrect) ,這是什麼意思 ?
  答﹕首先,請再次檢查你的登入名稱,如果你已經更改了你原本的登入密碼,你便應該輸入新密碼來代替舊有的。如果你仍然不能登入,你可以電郵給我們 ( 請在電郵中註明你的個人資料如姓名、班別、學校名稱及聯絡電話等 ) 。
   
 

關於瀏覽

 

1 問﹕為什麼我看了 i-learner 網頁的短片之後,成功進入了智愛閱讀計劃,但是我看不見任何文章或是練習 ( 全頁都空白一片 )?
  答﹕你需要有軟件 Flash Player 7.0 或以上才能瀏覽智愛閱讀計劃、智好文法計劃、智文學 ( 莎士比亞 ) 計劃的文章和練習。你可以在 Macromedia 的網頁或在我們 i-learner 智愛閱讀計劃的登入首頁右下角的 “Download Flash Player” 圖像,便可以免費下載 Flash Player 7.0 了。
 

下載步驟

  1. 進入 Macromedia 的網頁 http://www.macromedia.com
  2. 在菜單 (menu) 中點選 “Download” 按鈕。
  3. 然後再點選 “ Get Flash Player ” 按鈕 。
  4. 再點選 “Install Now” 按鈕 。
  5. 當視窗要求你是否確認下載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時,點選 “yes” 。
最後你會看見電腦的螢光幕上顯示出下載成功的指示,你可以重新啟動電腦,然後再登入智愛閱讀計劃的網頁。
   
2 問﹕我可不可以下載或列印 i-learner 網頁的文章和練習 ?
  答﹕由於版權問題,每天在網上刊登的文章或者作業,請勿下載或列印。
   
 

關於計分

 

1 問﹕如果我已經提交 (submit) 了答案,我可不可以再作更改 ?
  答﹕你只可以在提交答案之前更改已選了的答案。
   
2 問﹕我可不可以重做或再做練習 ? 那麼電腦會怎樣計分呢 ?
  答﹕不論你是重做或是補做練習,電腦只會計算你最初做的那一次分數。
   
3 問﹕我的成績紀錄不正確,怎麼辦 ?
  答﹕你可以把問題寫下,交給你的英文科老師,請他幫忙。如有任何需要,老師可以把你的問題傳真或電郵通知我們。
 

你需要填寫的資料﹕
1. 學校名稱 2. 你的姓名 3. 就讀年級 4. 聯絡電話 5. 現在電腦顯示的積分 6. 正常積分

   
 

老師疑難

1 問﹕我在哪裡可以看到老師紀錄 ?
  答﹕你可以點入學習日程 (Learning Schedule) 裡菜單上的藍色 “Teacher’s report” 圖像,然後選擇你任教的班級,檢視學生表現 (student’s performance) ,你便可以瀏覽學生們的平均分、使用時間和等級。
   
2 問﹕我學校電腦的螢光幕 尺寸設定到 800 x 600 ,但不能恰當地觀看遊戲,應該怎麼辦 ?
  答﹕你可以在桌面右點選滑鼠,選擇更改螢光幕尺寸,然後點選 “Properties” 。你可以在 “Set up Value” 中 重新調整螢光幕尺寸。